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428午,我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行政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保卫工作部组织,邀请湖北省普消湘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廖星主讲,学校副校长金中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讲座讲座由保卫工作部吴林蔓副部长主持

首先,廖教官结合学校、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点和实际火灾案例,并配上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职工阐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正确在火场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面罩以及日常生活中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廖教官的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语言通俗易懂,案例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使我们能够切切实实的学习到火灾预防、扑救及逃生的技能,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灭火逃生的办法。

学校各部门、学院将以此次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逃生自救能力,为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