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关于印发湖北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省住建厅《关于开展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15日下午,我校保卫工作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习模拟图书信息大楼机房实训室发生火情,下午3点机房实训室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从楼道中飘出,声光应急警报的铃声响起,楼内电源关闭,消防应急电源启动,学校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引导学生疏散至安全区域。学校义务消防队全副武装进入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在义务消防队努力扑救下,现场火情成功解除。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