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会上,副校长金中凡解读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

    校长危道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大力推进“双高”建设、“平安校园”和各项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和主题宣传教育行动,做到共性活动不走样、个性活动有创新。他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方案政策法规,强化研讨,积极排查隐患,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案例曝光、信息报送、举一反三,做好宣传教育,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党委书记程超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整体安全稳定,已连续多年被武汉市、江夏区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优胜单位,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双高”建设的攻坚之年,是重要的政治年也是关键的发展年,巩固和保持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尤为重要。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要加强预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深入细致开展安全教育要,织密安全稳定“网”。要压紧压实责任,安全责任要再明确,再强化,完善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全力打造安全稳定“港”。切实维护师生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